2015/09/02

20150902深浦町森山


今日GPS
里程:14.54km
爬升:329m
累積里程:1103.02km
里程百分比:1103.02/9089=12.14%
天氣:晴/大雨
氣溫:27/20度
盥洗:民宿 汐ケ島
住宿:民宿 汐ケ島
花費:共0圓。


日文版本-【15日目】奇跡の一日0円!


怎麼會有花費0圓?
太神了吧!
且聽我娓娓道來。

早上按照計畫,
把行李放在民宿,
騎車去十二湖,
民宿老闆帶路去看了一個特殊的地質景觀。


之後自己騎車周遊十二湖地區,
幸好沒有行李,
某些陡坡GPS顯示出來的坡度超過20%啊!


最大的王池,
騎到途中一度下起雨,
之後又突然放晴,
最深處的青池真的非常美,
湖水清澈見底。


關於十二湖的傳說,
這裡的水系名為濁川,
河邊住了許多人家,
家庭主婦們都在河邊洗衣服、洗米,
某個夏天的下午,
有一位髒兮兮、風塵僕僕的和尚旅行路過這裡,
「能不能分給我一些食物?」
「我們沒有東西可以給你這個髒和尚。」
其中有一位少女好心的分給和尚家中的食物,
還讓和尚到自己家中休息。

和尚說出了讖言:
「這條河川會變成沒辦法洗衣服、洗米的髒水,你們最好搬家到高處。」
有許多人不理會和尚說的話,
少女全家則搬到了高處。

之後連續6天大雨不斷,
也發生了地震,
夜晚發出的巨大聲響讓搬到高處的人非常不安,
直到第7天一切終於恢復原狀,
大家出來查看狀況,
以前河邊的住宅全部都不見了,
原來昨晚巨大的聲響是海嘯,
河水也變得混濁不堪,
和尚一語成讖,
山上也陷落出許多的湖泊,
這就是十二湖的由來。

根據科學上的推測,
十二湖是西元1704年,
能代地方發生的地震所產生的地形景觀。

準備回民宿時雨下得很大,
風又很強,
這種天氣的日本海邊有種暴風雨的感覺,
坐在民宿的玄關吃老闆娘早上送我的飯糰,
老闆娘出來和我聊天,
「如果風雨太大的話,再住一晚也沒關係喔,不用付錢。」
「不行不行,雖然我用省錢的方式旅行,但是如果再住一晚我要付錢。」
「沒關係,這種風雨,走不了吧?」
「可是我僅存的食物不多了。」
「沒關係,跟我們一起吃飯吧!」
於是我又把行李拿回昨天住宿的房間,
還順便洗了所有衣服。

我想起昨天打電話問房間時的對話,
「你好,請問今天還有單人房嗎?」
「有的。」
「請問素泊(只住宿不付任何餐點)一晚多少?」
「4000圓。」
「這樣啊,請再讓我考慮一下。」
「您的預算是多少?」
「痾...大概3000或3500吧...」
「3500可以喔。」
就這樣一不小心殺了價,
雖然數字不大但老闆娘非常阿莎力,
昨晚仍然送給我一碗飯兩盤小菜和水果,
今天早上也送我飯糰當早餐。

下雨天留客,
回到房間睡了午覺,
到了黃昏時天氣放晴了,
老闆帶著我和其他客人一起去看夕陽。


回來之後看到一整桌滿滿的晚餐,
這太誇張了,
我已經超久沒吃到這麼豐盛的佳餚了,
就這樣我獲得了免費的一泊二食,
「非常豐盛的晚餐,謝謝,請讓我洗碗吧!」
「不用啦,如果你把碗打破了我會很困擾喔。」
雖然免費招待,
但是對待我就和其他客人一樣,
老闆叫我一定要再來玩,
老闆娘說下次來再付錢吧,
請我成為社長,
社員旅遊時帶大家一起來玩,
今天的封面照片就是親切的山本夫婦。


本來想利用這一天至少寫一篇歷史文,
結果整個下午就在雨聲中睡爆了,
明天是難得一天的好天氣,
要超越100公里直衝青森,
然後搭深夜的船班到函館,
終於要踏上北海道的大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