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7

20150906ニセコ町-札幌市




今日GPS
里程:120.26km
爬升:1066m
累積里程:1514.98km
里程百分比:1514.98/9089=16.67%
天氣:晴/陰
氣溫:21/14度
盥洗:七福湯
住宿:自遊空間札幌駅前南口店
花費:早餐571、補給231+130、午餐450、晚餐326、盥洗440、洗衣600、住宿1550,共4298圓。

 昨晚睡在廁所外室內走廊的沙發上,
現在對於絡繹不絕上廁所的路人的聲音已經可以完全無視了,
但是沙發深度有點淺,
實在不好睡,
5點半就起床了。

早上實在有夠冷,
把睡覺的東西收拾好後,
我又回到沙發上去啃麵包了,
室外實在太冷了。

整備好之後大約7點半準備出發,
但是GPS還是秀逗秀逗,
我就在道の駅對面的廣場上不斷繞圈調整GPS,
豬排店的老闆來開店了,
「早安。」
「早。」
「自行車旅行?」
「是的。」
「從哪邊來的?」
「大阪?」
「大阪?!」(笑瘋)
「日本一周中喔。」
「來!進來喝咖啡!」
昨天晚餐本來有想吃這家豬排店的,
但是有點貴,
店裡又一個人都沒有,
就走去隔壁客滿的中華料理店了....

老闆拿了名片給我,
他叫做北田さん,
老家在北海道中央某個鄉下,
北田さん在備料有點忙,
我也是睡不好不太愛講話,
雖然只是稍微聊一下,
但感覺得出來北田さん是一位很隨興的人,
順便問了一下到札幌推薦的道路,
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
北田さん最後還是很熱情的找我拍照,
「名片上有我的e-mail,有空的話寄信告訴我旅途中的事。」
「好啊,我也可能會寄明信片之類的。」
北田さん、ご馳走様でした。


出發後一樣是北海道豪邁的上坡下坡,
路上的風景也很美,
只是羊蹄山在逆光的狀態下,
在被群山環抱的俱知安町的超市吃飽喝足,
接下來將近40km都沒有補給,
還要翻過一座大山。


下到谷地後開始痛苦的10km上坡,
還好路上還有廁所之類的地方可以休息,
不過看到這廁所....


穿過一條隧道後,
就是歡樂的下坡了,
本來計畫在余市町吃午餐的,
可是這裡除了道の駅和幾家便利商店外沒什麼東西,
就繼續往小樽市出發。

天氣開始變差了,
小樽運河旁是滿滿的觀光客,
是個和函館有點像的地方,
也許夜晚有燈光的時候會比較美吧。


到札幌市還要翻過兩座山,
路上也遇到一些放假出來騎車的人,
不斷向他們探聽札幌市內的單車店資訊,
除了單車需要保養調整外,
我已經受不了想買卡鞋了。

當海不再一望無際,
當海開始被陸地界定,
更能感受到北海道的遼闊,
石狩灣。


越接近札幌市,
路上的車開始越來越多,
一直騎在顛簸的人行道上,
真的很擔心輪胎的狀況,
就在我洗完澡走出澡堂後,
後輪果然沒氣了,
檢查了一下輪胎上破了個大洞,
為了換輪胎,
明明已經洗完澡了我的手又變成這樣。


已經9點半了還沒吃晚餐,
但還是必須先去洗衣服,
本來想去吃札幌拉麵的,
又累又餓又冷,
隨便在自助洗衣店附近的便利商店吃了晚餐,
結果就在我吃完晚餐後,
後輪又沒氣了....
這次的洞更大,
連外胎都破損了,
拆輪胎沒什麼,
但是拆內胎、裝內胎、打氣都是要花力氣的粗活,
一個晚上做兩次加上今天又長又累的行程,
真的累壞了,
直到12點半才進入網咖休息。

北海道給我的感覺跟台灣比較像,
爛路、相較本州不良的行車禮儀,
尤其是札幌市內橫衝直撞、無視信號的自行車,
有一種比台南還要危險的感覺,
當然美景也是如出一轍,
果然每個地方最美的風景都是....
札幌市是日本第五大城市(人口排名),
來到這裡有種跟大城市格格不入的感覺,
明天還要在這裡整備好單車,
買些東西,
順便剪頭髮。

2 則留言:

  1. 你的手腕怎麼了?我還以為你塗碘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