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20151026那智勝浦町-田辺市中辺路町

今日GPS
里程:72.69km
爬升:1418m
累積里程:4909.88km
里程百分比:4909.88/9089=54.02%
天氣:晴
氣溫:24/14度
盥洗:無
住宿:道の駅熊野古道中辺路
花費:早餐750、午餐850、晚餐300、補給1490、車資960,共4350圓。

先來看看昨晚道の駅的高級廁所,
連床都幫你準備好了!
有不睡的道理嗎?
結果晚上來上廁所的人絡繹不絕,
被吵到心神不寧,
心想這樣一整晚也不是辦法,
又把家當全部搬出去,
於是就看到有個人半夜一點多在道の駅前搭帳篷。


雖然睡不飽,
但為了今天的行程還是6點半就起床了,
先坐公車上山去那智大社,
和昨天參拜的速玉大社有點不一樣的感覺,
必須先爬上一段陡峭的階梯才到達神社。


旁邊的青岸渡寺古色古香,
大殿建於戰國時代,
整個建築群非常龐大,
從這裡可以眺望那智瀑布,
空氣好景色又美。


一邊是佛寺,
一邊是神社。


山門中看山。


下山後先往回騎到昨天經過的新宮市,
在這裡買好要帶上山的糧食,
順便吃飽再上路,
到本宮大社前的山路沿著熊野川起起伏伏,
並不算太難走,
熊野川的溪水清澈碧綠,
但是因為4年前颱風的關係,
可以看到許多砂石和崩落處,
沿途經過了幾個小山村,
樸實的建築物在遠山和熊野川的映襯下恬靜自然。


終於來到了本宮大社,
第一道鳥居雖然是看起來老舊的木造,
但是看起來就有種氣勢不凡的感覺,
沿著參道一樣要拾級而上,
參道兩旁插滿的旗子都是信徒的供奉。


雖然速玉大社和那智大社與本宮大社並稱熊本三山,
但建築規模和形勢仍有所差距,
前面兩間神社大約還是切妻造和唐破風等常見的日本宗教建築形式,
不愧是總本宮,
連社殿的造型都獨樹一格,
旁邊的標示牌寫著「熊野權現造」,
也就是說這種建築形式是起源於這裡。


剛剛到本宮的路上就看到路邊有個超級大鳥居,
原來是一個叫做「大斎原」的地方,
這裡是過去本宮大社的舊址,
位於熊本川的河中央沙洲上,
明治22年(1889年)因為大洪水沖毀大量建築物的關係,
新社殿建築在現在的高地,
而舊址就這樣同樣被視為聖域般地保存下來,
這是全日本最高的鳥居。


剛好有人在餵食老鷹的樣子,
日本本來就常常看到老鷹,
但是第一次看到聚集了這麼大數量。


離開本宮大社大約3點半,
距離要住宿的道の駅還有24公里,
這一段是很痛苦的山路,
完全走在深山裡,
到後來連網路也沒了,
每次出隧道都有一種「這是哪裡啊?」的感覺,
來到距離道の駅約2公里外的「市街」,
只有兩間加油站,
商店一間都沒有,
結果往道の駅的路上更加荒涼,
又回到深山裡了,
終於抵達道の駅,
只有一間廁所和一小間特產店。

廁所還滿高級的,
但是晚上最需要的那樣東西都被鎖起來了,
想想反正也沒網路,
先去特產店看看好了,
裡面的食物也只有零嘴類和飯糰之類,
可是入夜的山裡有點冷想喝點熱的,
問一下老闆娘附近的餐廳情報,
答案是還要走十幾公里才會有...
雖然老闆娘有點木訥表情又酷酷的,
但還是好心地告訴我店裡有泡麵,
於是買了兩碗坐在舒適的榻榻米上吃了起來。

果然是偏僻的深山,
一直只有我一位客人,
到了快打烊時終於有其他客人進來了,
男生這位嶋貫さん似乎看到了我的車,
一進來就直接往我這走來向我打招呼,
很熱情的跟我聊天,
原本坐著想說站起來比較有禮貌,
結果當我坐在榻榻米上準備穿鞋時嶋貫さん就直接坐到我旁邊來了,
說著說著請與他同行的小西さん去拿名片過來,
還好名片有拿好不然差點掉下來,
嶋貫さん是企業集團的CEO,
集團中有好幾家公司,
除了問我旅行的事情也問我接下來工作的事情,
並且很熱情地要我旅程結束回大阪時聯絡他,
完全沒有大老闆的架子,
小西さん也買了幾個麵包送我,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嶋貫さん、小西さん。


因為也到了特產店打烊的時間了,
離開前和老闆娘說了謝謝,
老闆娘應該是因為剛剛聽到我們聊天的關係,
也開始跟我聊起來,
感覺老闆娘只是害羞內向而已,
最後還送了我幾個飯糰,
非常感謝!

本來想說今晚可以不用加班早點休息,
結果就在尋找紮營地點時發現店門口就有一個我需要的東西,
剛好這裡又最溫暖,
毫不猶豫直接在店門口紮營,
並且詢問老闆娘明天特產店的開門時間避免影響到她,
所以現在舒適地在溫暖的帳篷中打網誌。

今天早上看氣象預報,
下雨的時間延後到明天晚上,
所以還有一天的時間好好趕路,
後天似乎也是雨天,
也許可以去住久違的民宿或旅館了。

2 則留言:

  1. Please permit it in a poor English sentence.
    It was the encounter that was fresh for us, and was stimulating.
    I pray for what is accomplished safely every day.
    Let's eat rice together if we come back to Osaka.
    I am careful about physical condition and am without an accid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嶋貫さんは英語がお上手です!
      返事が遅く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只今、九州が終わって本州に戻ったところです。
      もうすぐ日本一周が終わると思っています。
      是非、お会いいたします。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