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4

20150914旭川市-深川市




今日GPS
里程:34.58km
爬升:206m
累積里程:2001.29km
里程百分比:2001.29/9089=22.02%
天氣:晴
氣溫:22/12度
盥洗:おかした旅館
住宿:おかした旅館
花費:車資3670、早餐879、午餐630、晚餐662、補給110、寄物800、生活用品932、住宿3600,共11283圓。

早上準備坐車回旭川,
帶了兩個便當準備上火車吃,
兩手都是東西,
身上又背了單車,
只能把票咬在嘴裡,
剪票員遠遠就看到我了很貼心地先幫我開好閘門,
但接下來他做了一件很白癡的事情,
「請問你要到哪裡?」
(我嘴裡咬著票你還要我講話.....)
「旭...川...」(頭往後仰防止票掉下來)
「好的,請把票給我讓我幫你剪票。」(剪票員偷笑中)
「不好意思失態了。」(OS:早說你要拿票我直接給你票你自己看,幹嘛還問我?)
這剪票員大概是SOP魔人吧。

講個題外話,
前天越過了三国峠,
「峠」(touge)是和製漢字,
中文中沒有這個字,
概念類似中橫武嶺的「嶺」,
就是道路越過陵線的最高點,
三国峠是北海道的大分水點,
也因此古代令制國也以此為界,
而這「三國」分別是現在札幌、旭川一帶的石狩國、
現在帶廣一帶十勝平野的十勝國、
和東北方的北見國,
前兩天就是從石狩國翻山來到十勝國,
今天則要翻過另一座山回到石狩國。

今天的天氣很好,
一路上可以看到北海道壯闊的風景,
途中又一次經過了富良野,
今天的十勝群峰又有不一樣的風貌(封面照片)。


回到旭川先處理車錶和後貨架,
後貨架已經變形得太嚴重了必須更換,
進了單車行走出一位年輕可愛的店員,
本來以為只是店員,
沒想到她居然走進施工室裡開始幫我裝後貨架,
之後店長也走了出來幫我裝碼錶,
在店裡逛逛,
看到兩張不同姓名的技師證書,
裝好貨架後,
「你今天要前往哪裡呢?」
「深川市或是再更前進吧。」
「那邊現在有向日葵喔。」(走去拿出手機)
「喔!很漂亮!」
「如果到那裡可以去看喔。」
「對了,這裡有兩張證書,這張是妳的嗎?」
「對阿。」
「所以妳們是父女嗎?」
「對阿。」
「喔喔,很少看到這樣年輕又可愛的師傅。」
因為沒有聊很多,
所以沒有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己到店家網站

騎在路上,
有一個看來大約小學低年級的小男孩,
騎著他的小小車追上我,(公路車被兒童車海放)
「日本一周中?」
「對喔。」
「好厲害。」
「今天要到深川。」
小男孩的眼睛亮了起來,
停頓了兩秒,
「深川道の駅的飯糰很好吃!」
「可是現在已經5點半了,等我到的時候道の駅應該已經關門了吧。」
小男孩被很後面很後面的同伴叫住,
他真的是看到版子上的字後追上我耶!
「加油,再見。」
「謝謝,再見。」

今天出發的時間已經很晚了,
照片不多,
出了旭川市後要走一段小山路才會到深川市,
這段山路有個景點叫做神居古潭,
天色暗了,
山區起了霧,
自行車專用道是離國道有點距離的舊國道廢線,
沒有路燈的黑暗山路只有我一台車,
騎起來有點可怕,
還好路況還不錯,
今天睡很飽又吃飽飽,
用力衝刺,
大約7點多抵達深川。

這裡今天早上下了不少雨,
今晚的濕氣也很重,
所以我又去投宿了,
未來的幾天要去的地方,
大概是想投宿都找不到可以投宿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