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8

20150918猿払村-枝幸町

今日GPS
里程:59.9km
爬升:421m
累積里程:2364.98km
里程百分比:2364.98/9089=26.02%
天氣:多雲
氣溫:17/13度
盥洗:ホテルエサシ
住宿:ホテルエサシ
花費:午餐733、晚餐919、住宿4000,共5652圓。

昨晚住的 Rider House離聚落還有4公里,
主人人很好,
雖然在我連絡的7點時,
已經結束營業回到住家,
還特別開車來幫我開門,
這裡非常荒涼,
附近幾公里大概只有這裡是亮的吧。


早上起床發現已經變天了,
看來明天真的會下雨,
昨晚就是住在其中一棟小木屋中,
很幸運的自己一個人一間,
好好地睡了一覺。


這三位是一樣住在 Rider House的所さん、大屋さん、片山さん,
三人分別來自岐阜、奄美大島、大阪,
早上聊了很多,
來自奄美大島實在太酷了,
因為我的速度實在很慢,
在 Rider House會遇到的人大多是早上就從我身邊呼嘯而過的騎士,
這幾位一樣是前一天就在路上跟我打過招呼了。


這幾天要行走總長約300公里,
北海道最荒涼的東北海岸線,
陰天之下看起來更顯蒼勁,
今天的聚落距離是28公里、29公里、52公里,
這種荒涼的地方也有一個好處,
想停下來吃東西也沒機會,
省錢又省時間。


已經看過天氣預報知道今天會是逆風,
沒想到變天了風也變得超強,
時速大約11km/h左右,
這是爬4%的坡的速度啊。


一路上一樣是荒涼的景觀,
也看到不少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學生的學校,
這是其中一間小學的操場。


其中有一段遠離國道的公路,
和前天什麼都沒有的公路一樣,
一開始看到覺得很興奮,
騎了整個下午還騎不出去覺得好漫長,
今天再看到已經覺得有點無聊了,
在超強逆風下這段17公里的路騎了將近兩個小時,
已經完全沒有這景觀很酷的感覺,
一心只想吃牛排。


不相信嗎?
不信你再看一次。


再看一次,
路邊的樹都被風給吹歪了。


在逆風下騎車對腿的負擔並不大,
卻有種痛苦又無力的感覺,
騎上坡就是直球對決,
用力的轉動踏板只要到頂上就可以休息了,
逆風卻是不斷不斷的吹著,
吹到你又生氣又絕望。

逆風配合荒涼又無聊的景色,
騎到後來已經是雙腳無意識的轉動著踏板,
腦中想的完全是別的事情了。

今天又看到了昨天說的在海邊紮營的帳篷和釣竿。


今天因為逆風的關係速度一直很慢,
大約下午4點抵達第二個聚落,
是不可能抵達52公里外今天預計停泊的地點了,
因為風又大又冷,
而且明天或許會下雨,
所以就去住便宜旅館了,
晚上發生了一件令人不開心的事,
去超市買了泡麵回旅館吃,
卻發現忘了要筷子,
因為超市就在旅館隔壁而已,
又跑回超市跟結帳人員要筷子,
「不好意思,可以跟你拿兩雙筷子嗎?」
「只有在店裡買便當的客人才會給筷子喔。」
「我剛剛有買東西,但是我忘記拿筷子了。」
「要買便當才可以拿筷子喔。」
「我是買泡麵,可是還是在你們店裡買的啊。」
「不好意思,要買便當才可以喔。」
「這樣啊,我知道了。」
「雖然不會給筷子,但是我們店裡面有賣筷子哦,歡迎購買。」
「......」
最後想辦法去其他地方找到了筷子,
泡麵就不是你們店裡賣出來的嗎?
雖然店員態度不錯,
實在搞不懂這到底是什麼邏輯。

以前曾經無數次想像過北海道的曠野,
也曾經無數次在Google Earth上想像自己身歷其境,
實際來到之後才發現真是如此的遼闊,
但遼闊到走不出去的感覺卻又變得複雜,
好想快點結束這300公里的荒涼公路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