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

20151122上毛町-別府市


今日GPS
里程:84.88km
爬升:396m
累積里程:6488.94km
里程百分比:6488.94/9089=71.39%
天氣:陰
氣溫:20/14度
盥洗:佐藤家
住宿:佐藤家
花費:早餐694、午餐631、晚餐1600、補給253、中津城400,共3578圓。

因為道の駅8點就要開門,
6點半就起床收拾行李了,
看看外面的天色,
太陽還沒起床,
實在有夠冷的。

今天要走的路線和當年黑田官兵衛席捲九州的路線類似,
從豐前中津城開始往國東半島前進,
之後救援了被大友軍包圍的杵築城,
最後到別府的石垣原和大友軍作戰,
有空再來介紹這場被稱為九州的關原的激烈戰鬥。


位在中津川旁的中津城是三大水城之一,
但是現在大部分的水堀已經被填平,
拜去年的大河劇之賜,
遊客和新增的設施不少,
正在拍照時突然有一位大哥跟我搭話,
楢崎さん表示他的車也是紅黑配色的,
他覺得我的車很帥,
之後就聊了一堆單車相關的事情,
「跑起來應該滿快的吧?時速可以到25?」
「沒辦法,我其實很少騎車,而且行李也很重,平均大約17、18左右。」
「行李多重啊?」
「30公斤左右。」
「我可以抓抓看車頭嗎?」
「可以喔。」
「哇!真的好重。」
聊著聊著突然走來一位長腿正妹和兩位大概小學生的長腿小妹妹,
其中一位對著楢崎さん說:「天守閣開了喔。」
「耶!當爸爸了?」
「對阿。」
「果然日本人完全看不出年紀。」
「已經35歲囉。」
「好吧,看起來只比我大一兩歲。」
最後楢崎さん隨手拔下他背包上的吊飾送給我,
是個漫畫相關的周邊商品,
雖然我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還是謝謝啦!
幸福的宅男耶。


中津城天守閣是重建的模擬天守,
歷史價值並不高,
這裡曾是黑田官兵衛的居城。


逛一逛之後肚子實在很餓,
坐在小七外面吃東西時又被一位正妹搭話了,
「你是台灣人嗎?」(台式中文)
「嗯對,你也是台灣人嗎?」
「對。」
「嗯,口音聽得出來,沒想到這種鄉下地方會有台灣人。」
Anita以前在大分縣留學,
之後就直接在這裡工作,
已經在日本待14年了,
謝謝她還告訴我宇佐神宮的景點資訊,
真汗顏一直不知道這裡是八幡神社的總本宮,
八幡神社被作為武神祭拜,
因為日本過去的武家政治,
全日本有四萬四千多座八幡神社,
大家有空可以去Anita的粉絲頁參觀。


宇佐神宮不愧是八幡神社總本宮,
境內就像伊勢神宮一樣遼闊,
剛好碰到連休,
有許多小朋友都來做七五三,
小朋友穿著很正式的大人衣服偶爾還會玩玩地上的石頭,
非常逗趣,
可愛的日本妹妹也不少。


因為時間關係,
沒有去計畫中的高田城,
直接越過國東半島來到杵築城,
杵築完整保留了過去街道的風格,
坂道和武家屋敷的感覺很閒適,
散發一股歷史的氣息。


別府灣的夜景,
天氣不是很好,
而且九州實在比想像中要荒涼多了,
原本以為跟本州差不多,
結果發現原來跟四國一樣,
而且本州的道路狀況很差,
今天差點又因為路面凹凸而摔車,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距離近了水準也比較接近,
汽車開始會變換車道、超車、按喇叭,
昨天還看到一位阿伯隨手就往路邊丟了衛生紙,
然後一副做賊心虛的樣子看著我,
走了一段路之後又往地上吐了一口痰,
看到這裡瞬間笑出來,
原來這就是九州的強度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