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6

20151126高千穗市-門川町


今日GPS
里程:84.38km
爬升:822m
累積里程:6713.85km
里程百分比:6713.85/9089=73.87%
天氣:多雲/雨
氣溫:11/4度
盥洗:かどがわ温泉心の杜
住宿:かどがわ温泉心の杜
花費:午餐570、晚餐1000、住宿2870,共4440圓。

先來抱怨一下今天的氣象廳,
預報是多雲但是下了雨就算了,
預報不準或是山區多雨都可以接受,
可是雨下成這樣,
雷達圖也不畫出雨區,
這樣我是要怎麼知道走到哪裡雨會停?何時雨會停?
天氣又有夠冷,
騎車騎的火氣很大。

清晨5點多下起一陣大雨,
聽到了雨聲擔心帳篷外會被淋濕往外看了一下,
又暗又冷,
屋簷下沒被淋濕看起來很安全,
繼續鑽回溫暖的睡袋。

早上收拾完行李雨還在下,
天氣又有夠冷,
繼續坐在道の駅吃早餐等雨停,
不久之後可以看到太陽了,
出發。

第一個景點高千穗神社,
日本傳說中,
地位最高的天神天照大神派遣自己的孫子來統治世界,
就是降臨在高千穗,
也就是所謂的天孫降臨,
因此高千穗町內有許多和天孫降臨相關的景點,
今天先做簡單的介紹,
高千穗神社是高千穗地方88社的總社。


下切進入溪谷來到高千穗峽,
觀光巴士載來了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
最有名的真名井瀑布。


延著步道行走還有許多景點,
對面的岩壁上可以看到明顯的玄武岩節理。


傳說中高千穗當地的妖怪擁有怪力,
可以搬起這塊重達200噸的巨石。


峽谷最狹窄的地方,
被稱做「槍飛」,
戰國時代逃亡的武士和士兵利用長槍逃到沒有架橋的對岸,
因此得名。



離開高千穗峽後回到市街吃午餐,
昨晚就來這家店裡吃烏龍了,
老闆很喜歡馬拉松,
店裡貼滿了馬拉松比賽的照片和海報,
甚至店名就叫「馬拉松亭」,
昨晚我只說了「肉片烏龍,大碗的。」
老闆上菜時就問我是不是外國人,
看來我日文果然還是太菜了,
昨晚吃完一碗大碗肉片烏龍還是很餓,
又點了一碗大碗烏龍,
今天一進店裡老闆就認出我來了,
「昨天吃了兩碗,嚇死我了。」
「哈哈,單車日本一周,昨天爬了阿蘇山,累死我了,所以才吃那麼多。」
老闆知道後幫我免費加肉片,
非常謝謝!


吃飽後繼續去高千穗町內的其他神社,
荒立神社是猿田彥天鈿女命結婚的地方。


くしふる神社,
這麼奇怪的字中文要怎麼念我也不知道,
傳說天孫們就是降臨在這座山峰上,
山上建有步道一一介紹各個天孫降臨相關的景點。


高天原遙拜所,
高天原是天神們居住的地方,
傳說天神們降臨到大地之後,
在此處朝著高天原遙拜。


神武天皇和其兄弟誕生之地,
和兄弟與兒子們一起在高千穗宮討論東征之事,
之後向東進軍征服了當時的大和豪族並成立大和朝廷,
成為第一代天皇。


離開高千穗市街後走一小段路來到名叫天岩戶的地方,
天岩戶神社,
然而真正吸引人的是被稱做天安河原的地方,
傳說中天照大神曾經隱身於天岩戶的洞穴中,
天地從此一片漆黑,
眾神聚集在天安河原商討如何解決此事,
最後終於成功將天照大神帶出洞穴,
當地大概就是類似傳說中的洞穴和河原地形,
地上被前人們堆滿了小石堆,
配合光線更顯出神祕的氣氛,
滿意外觀光團也會跑來這麼遠的地方,
一群不會拍照的人閃光燈也不會關,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沒有人的時刻。


高千穗過去有鐵道通往海邊的城市延岡市,
2005年因為颱風的關係造成線路損壞,
沿線的各個聚落無力負擔鐵道修復的龐大費用,
因此成為了廢線,
高千穗市街中的高千穗站,
高千穗站的下一站天岩戶站和大鐵橋。


往海邊出發時已經下午2點半了,
行程有點耽誤,
下著大雨而且沿路又沒有景點,
之後就一直延著河川走到延岡市,
再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
這裡是門川町經營的溫泉會館和多功能活動中心,
因此才有這麼便宜的住宿。

明天開始第一波冷空氣到來,
究竟明天早上出門會是怎樣的溫度,
真是令人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