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20150825氷見市-糸魚川市市振




今日GPS
里程:97.61km
爬升:387m
累積里程:517.11km
里程百分比:517.11/9089=5.69%
天氣:多雲
氣溫:27/21度
盥洗:朝日さざ波温泉地中海
住宿:道の駅市振の関
花費:早餐298、補給424、午餐900、補給809、晚餐450、盥洗500,共3381圓。

我現在人就坐在道の駅的馬桶上打著這篇網誌,
因為只有這裡才有插座啊......

先來看看昨晚睡覺的地方吧!


昨晚的道の駅在海邊,
通往室內的門全部鎖住了,
找到一個兩道門中間的風除室,
只鎖裡面那道門,
外面那道門可以手動打開。

早上六點就有人從我床前經過了,
是道の駅漁市場的漁師,
「早安。」
「早安.....不好意思.....」
「喔沒關係喔,繼續睡繼續睡。」

七點多起床後開始整理行李,
管理人還來跟我打招呼,
「早。」
「早。」
「從台灣來的嗎?」
「是的。」
「要注意安全阿,雖然日本人開車比台灣人好多了...」
「耶!您去過台灣嗎?」
「有喔,工作的原因,去過台中好多次了。」
聊著聊著就跑進水果店拿了兩盒水果出來送我,
順便向這位管理人請教住宿道の駅的一些問題,
謝謝你管理人!

早上吃早餐時又收到一堆水果,
還被一位媽媽吃了豆腐,
「這香蕉送給你吃,年輕的男生,看起來很柔弱。」
「......?」
好啦我當然是回答謝謝啦,
有一位年紀很大口音非常重的阿伯送我水梨,
「不行啦!這麼貴的水果。」
「行啦行啦!」
「我也沒有刀子啊,這要削皮我很難處理。」
「要吃的時候找人幫你削就好了。」
「蛤?」
好啦我當然還是回答謝謝並且收下了,
結果下午發現裝水梨的塑膠袋底下破洞了,
兩顆水梨就這樣掉在路上。

今天行程還滿緊湊的,
早上要去高岡城,
本來想說蓋個章就走,
博物館免費就進去逛逛,
在外面發現了一輛同樣裝滿貨物的腳踏車,
果然在博物館內發現車子的主人。


從名古屋出發要去北海道的竹內さん,
一樣是位高中生,
日本的高中生到底都在幹嘛啊!
今天是竹內さん第四天的旅程,
和前幾天遇到的行川さん走一樣的路途來到北陸,
竹內さん今天要和家人在黑部碰面一起住宿,
告知了粉絲頁後就說再見了,
竹內さん也喜歡一個人旅行的自由吧!

快到中午時又開始下雨,
剛好路邊有食堂就進去午餐順便躲雨,
吃完了還在下,
去隔壁柏青哥店的休息區沙發上睡了將近一小時,
睡醒後雨也稍微小了剛好出發。


今天的路途中都可以看到立山群峰,
原本的計畫是要去這裡的,
可是這邊只能用大眾運輸移動,
整天下來光交通費就要一萬多元,
想一想還是作罷了。

快到今晚住宿的地方,
這裡的地形和蘇花公路有點類似,
海的一邊就是高山,
明天要走的地方叫做「親不知」、「子不知」,
我都不知道是抄襲還是只要碰上海邊的懸崖,
大家就特別容易找不到家人,
走到這裡就覺得,
上杉謙信當年要從越後出來也不容易啊。


這不是湘南海岸,
是這附近的平交道,
後面是日本海,
就是這樣的狀況,
狹小的空間,
公路和鐵路靠得很近。


今晚要住宿的道の駅有間道路情報室,
是24小時開放的室內空間,
但這裡真的是超鄉下的地方,
室內空間還是有這麼大的蟲子。

離這裡最近的澡堂大約3公里,
你看第一張照片那麼黑,
騎這種路大約10分鐘才會到,
澡堂的浴池裡...也有蟲...
期待明天的行程,
聽食堂的老闆娘說這段風景很棒,
果然是蘇花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