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

20150826糸魚川市市振-上越市



今日GPS
里程:90.04km
爬升:615m
累積里程:607.15km
里程百分比:607.15/9089=6.68%
天氣:多雲/雨/颱風
氣溫:29/18度
盥洗:ゆったりの郷
住宿:Hotel Sunshine
花費:早餐450、補給388+276、午餐650、晚餐850、盥洗600、車資410、住宿6804,共10428圓。

今天我差一點就要爆了,
先來講講晚上爆走的一切,
大約快七點時抵達今晚預計住宿的道の駅-よしかわ杜氏の郷,
看到旁邊就有一家小七感覺滿OK的,
結果沒想到這裡只有一排商店街和廁所,
完全沒有可用的室內空間,
本來想說就睡商店街外的走廊,
結果等我在對面的錢湯洗完澡世界就變了,
雨開始下超大還不時有大風,
把我放在屋簷下的裝備都淋濕了,
回到道の駅的廊下發現這裡沒辦法讓我渡過一晚,
就算睡在帳篷裡面可能明天早上起來地上也是濕的,
趕快查了時刻表趕上9:45的末班車(鄉下地方的末班車時間....),
準備前往最近的都市-柏崎,
問了三家旅館終於有一間還有空房,
今天是這趟旅程最高級的住宿。

今天我太大意了,
一是沒先掌握好道の駅的狀況,
二是小看了颱風,
剛到道の駅看到這種狀況就應該去尋找下一個住宿點,
有鑑於今天晚上的事情實在太可怕了,
我決定要先查好所有道の駅的硬體狀態,
順便做一張24H麥當勞的圖資。

對了說明一下什麼是道の駅(michi no eki),
簡單講就是路邊休息站,
只是台灣休息站只有高速公路才有,
日本是一般道路也有休息站供用路人使用。


回來從早上開始說起,
起床後有位山口さん來跟我聊天,
山口さん從福島要去兵庫,
聽他說好像是老婆生病了,
他要帶小朋友去看媽媽,
山口さん花三天橫越半個日本要去探望老婆,
旅途中跟很多人聊天也聽到了很多故事。


剛出發就準備進入「親不知」這個險要,
果然是個跟蘇花公路很類似的地方,
既然類似,
當然大貨車也是一堆,
不過在日本騎車確實可以安心不少,
一是路邊幾乎都有行人腳踏車專用道,
二是汽車駕駛非常禮讓,
絕對不會按喇叭,
要超車至少都離你一公尺以上甚至有些讓出整個車道的,
如果對向有車就跟在你後面慢慢等。


親不知騎起來還滿累的,
除了要非常注意路況和其他車輛外,
又是上上下下的山路,
過了這段之後有個小聚落,
可以看到在這地方有多狹小,
由左至右依序是高速公路、國道(相當於台灣的省道)、鐵道、一般道路。


日本人居然把高速公路的橋墩蓋在海裡....


過了這個聚落後又是一段懸崖地形-子不知,
過了這段之後就好走多了,
大致平坦,
海浪就在旁邊拍打,
是和北海岸很像的感覺。


中餐在一個叫做「能生」的小聚落吃拉麵,
「拉麵可以嗎?」
「好的,我要大碗的。」
「好的。」
「請問一下拉麵裡面有叉燒嗎?」
「有的,有一片叉燒。」
「好的,了解。」
老闆娘來上菜時,
「請問您是耳朵有問題的瘖啞人士嗎?」
「蛤?」
好啦我不可能這樣回答,
「喔不是,我是台灣人。」
「原來是台灣人啊,騎車來嗎?」
我終於了解了,
在很多日本人眼中,
我們就像瘖啞人士啊....
反正後來整個廚房的人一起跟我聊了一堆,
我懷疑是不是這地方太鄉下,
從來沒有台灣人來過,
但大家都很親切,
老闆娘也送我一片叉燒,
這裡也跟台灣一樣,
鄉下地方比較有人情味。


經過晚上這一番折騰好累,
快來享受6800的住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