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8

20150828新潟市-村上市桑川




今日GPS
里程:99.78km
爬升:295m
累積里程:766.77km
里程百分比:766.77/9089=8.44%
天氣:晴/多雲
氣溫:31/21度
盥洗:道の駅笹川流れ
住宿:道の駅笹川流れ
花費:早餐468、午餐789、藥品1657、晚餐950、補給456,共3531圓。

早上出發後新潟周邊車流量有點大,
國道附近的道路又很混亂,
不得不說日本的道路系統還滿麻煩的,
高速公路當然是禁行機慢車,
可是國道也不是完全可以走,
某些高架部分會很像高速公路,
沒看清楚標示就會不小心闖入,
而且主要國道到了市區的部分會變成バイパス,
是一種有點像建國高架橋之類的東西,
為了閃避早上的混亂狀態,
繞了遠一點出發前往新發田。


一路上是一望無際的稻田,
今天天氣很好,
中午時氣溫甚至高達35度,
經過福島潟看到這棟造型奇特的展覽館。




然後我真的覺得不要再相信日本路鋪得多好的鬼話了,
是比台灣好,
但是這幾天也是騎了很多爛路,
以後有機會再給大家看更多照片。


新發田城蓋個章就走了,
之後一路往海岸線前進,
又再次看到日本海啦,
有一群小朋友正在划船,
看起來很歡樂。


之後一路都是防風林的景觀,
大貨車又非常多,
又一直沒有可以休息的地點,
好不容易終於看到一塊空地有廁所和販賣機。


在今天最後一個市區的超商外認識這位岡村さん,
岡村さん說他三十多年前年輕的時候曾到過台灣,
當時也用火車、汽車等交通工具環島過台灣一次。


之後一路在海岸線上狂奔,
今天雖然好天氣,
下午之後雲開始有點多,
雖然看不見夕陽,
但這片天光也是夠美了。


終於抵達今晚要住宿的道の駅,
管理人員好像不是很歡迎住宿的樣子,
要我在停車場搭帳篷,
為了等他們下班,
就先去公路對面的海邊,
讓腳泡泡水,
還認識了從群馬縣來這邊旅遊的高橋夫婦(高橋さん表示我們還沒結婚...),
高橋さん本來還搞不太清楚我的日本一周是什麼,
隨便聊了一下,
「要加油耶,我支持你喔!」
後來就在我正在打網誌的時候,
高橋さん跑進廁所來找我,
「晚飯吃了嗎?」
「已經吃了。」
「這裡有兩個飯糰,吃吧!」
「可以嗎?謝謝!你們住在對面的民宿嗎?」
「是阿,加油耶!」
說完還拍了我的肩膀,
いただきます、高橋さん。


說到晚餐,
這裡有一台很酷的機器-料理自動販賣機,
不過其實就是裡面裝滿微波食物,
加熱好後自己掉下來,
先點一碗炒飯來吃吃,
嗯還不錯,
就又點了一份大阪燒,
結果....有些部分還是冷的...


今天這裡真的是鄉下到不行的地方,
我打了快一個多小時的網誌還沒有人進來用廁所,
網路很慢打起網誌也有點辛苦,
等等去廁所洗洗澡,
我還在考慮要睡殘障廁所還是樓梯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