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1

20151208池島町-松浦市



今日GPS
里程:80.93km
爬升:739m
累積里程:7453.56km
里程百分比:7453.56/9089=82.01%
天氣:多雲
氣溫:16/8度
盥洗:無
住宿:道の駅松浦海のふるさと館
花費:船2220、午餐704、晚餐1074、補給653、平戶城510,共5161圓。

早上老早就起床了,
想趁著8點半船班出發前再多拍一點照片,
照片的部分合併放在昨天的網誌,
最後還因為照片拍太久差點來不及坐船,
島上的船務中心負責賣票的也都是年邁的長者,
昨天到島上時是一位一直自顧自織圍巾的婆婆,
今天早上則是一位動作遲緩的爺爺,
我已經快趕不上船了你還在慢慢寫單據!
然後可能是手無力的關係票據撕了很久都撕不下來,
又沒辦法衝進售票室自己來只能著急的問著:「沒問題嗎?沒問題嗎?」
等到票據都給了我後還慢條斯理的準備算錢,
實在很怕趕不上船,
丟了正確的金額在桌上就立刻衝去碼頭,
大聲向船員們喊著:「等我一下!」
岸邊的居民也向船員喊著:「等一下喔,這邊還有一位。」
果然很像是連續劇中的情節。

船員們看到我的看板似乎也覺得很新奇,
其中一位大叔直接請我到駕駛室去喝咖啡,
並且說著她曾去過台灣的事情,
於是一邊啃麵包喝咖啡一邊看著船員們開船,
但是大叔們正在工作也沒太多時間和我聊天,
喝完咖啡後就道聲謝回到客艙了。


佐世保是北長崎最大的城市,
連繫著西方海上的諸島,
因此今天坐的是超平穩的大船,
在孤島上住了一天,
突然間看到這麼多汽車有種很不習慣的感覺,
佐世保市郊也有許多造船廠,
買了一點補給品後就要準備往山路走,
向本土最西端前進。


一路上的山路還不至於太難走,
但是西北風放肆拼命吹,
回想起旅途中的種種,
也不知道是不是風的關係,
在最後一個上坡突然流下了幾滴眼淚,
我真的要到最後一個極點了。


還記得剛出發第3天時,
在關原遇到的老爺爺對我說:
「為什麼要這麼勉強自己?媽媽在家裡很擔心啊!」
那時候我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後來在月台上等車時,
突然覺得好想回家,
那時候我也哭了,
那時候每天都很想回家,
那時候心裡想著我花那麼多錢做這麼辛苦的事情,
根本就是浪費錢,
過了將近4個月,
我終於做到了。


2015年9月17日,
本土最北端-宗谷岬,
前一天住宿的Raider house非常熱鬧且溫馨,
連續幾天的好天氣,
當天睡到9點多睡了個自然醒,
旅程開始過了1個月,
終於要抵達第一個極點了!
有點興奮,
期待著等等要用什麼角度幫單車拍照,
也許因為宗谷岬是各個極點中名氣最高且最容易到達的一個,
當地的旅行團和遊客絡繹不決。


2015年9月26日,
本土最東端-納沙布岬,
經過北海道最荒涼的東北海岸線連續幾天的摧殘,
對於旅程意志消沉,
現在回想起北海道筆直的坡道仍然心有餘悸,
當天一樣是陰沉的天氣,
東方的海岸邊風非常大,
感覺自己在解任務,
即使抵達了極點也完全沒有開心的感覺,
那時候對於北海道的食物、氣溫、路況等等的忍耐已經接近臨界的狀態。


2015年11月30日,
本土最南端-佐多岬,
極點中最難到達的一個,
不只山路艱辛,
確實有一種路越走越小條的感覺,
抵達岬角的最後一段路甚至必須徒步行走,
為了到這裡還必須走來回約100公里的原路折返,
前往岬角的路上一直想著何必這樣浪費大約1天的時間,
最後果然覺得如果沒有抵達這個極點就無法說服自己這是日本一周,
雖然過程要比納沙布岬艱辛太多,
也許是過了2個月心境有所改變,
心中的負能量已經沒有那麼高了。


2015年12月8日,
本土最西端-神崎鼻,
在這裡的半個多小時中,
除了我沒有其他遊客,
偶爾懸崖下的海邊經過的小漁船的引擎聲劃破寂靜,
很安靜,
很孤獨,
就像這趟旅程的基調一樣,
永遠不會沒有時間和自己說話,
直到最後也不會有熱鬧的慶祝,
一切都看似平凡普通,
只能隱隱感覺到暗自的竊喜和過程中酸甜苦辣的種種,
神崎鼻的照片作為今天的封面。


神崎鼻懸崖邊的岩石也滿有特色,
另外一座紀念碑。



平戶城位於與九州距離很近的平戶島上,
過了平戶大橋就能抵達,
這裡是松浦氏的居城,
平戶松浦氏世世代代管理著長崎最北方的這一帶海岸線,
擁有雄厚的水軍和貿易船隊,
從平戶城天守眺望平戶大橋和遠方的壹歧島。



天守中貼著明年的大河劇-真田丸的海報,
好帥,
真的超級期待啊!



今晚住宿的道の駅位於松浦市區,
但是完全沒有市區的感覺,
道の駅的工作人員雖然很直接的答應了住宿的事情,
但是態度很冷淡,
反正就是睡一晚,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